旅遊推薦

東北角一日遊我要預約

旅遊路線

min1.jpg

地圖導覽

景點簡介
南雅奇岩

南雅奇岩

北部濱海公路80.8公里處,公路與海的交界處有一大片平滑柔順的風化岩石,那是進入東北角一連串驚艷地質之旅的開端;南雅海邊的岩石千奇百怪,可說是東北角最明顯的象徵,而神似彩繪的風化紋路更是南雅岩石最優美的特色,順著岩石層面的波紋,讓人想像起古世代的海水在你腳下流動的生命力。
南雅海岸由於山勢陡峭,所以海崖及海蝕風化岩最為發達,因為這一帶的岩層屬於大埔層砂岩,其海岸岩塊的垂直節理甚多,砂岩的特性為堅硬而不易受侵蝕,各層岩石的硬度與厚度不同,因此其受侵蝕的抗力、侵蝕速率也有所不同而產生造形奇特的地貌,而節理在風化侵蝕的作用下,而形成了如針狀或柱狀的「岩峰」。其實濱海公路沿線有許多類似這種唯妙唯肖的奇石巨岩,在當年濱海公路修築工程中,從水湳洞、南雅到和美一段是開鑿山壁而成的,在炸山開路時也將許多山脈開鑿成美麗又奇怪形狀的岩石,讓你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觀察,都能產生許多美麗而生動的幻想。
在東北季風多風多雨的影響,節理經風化作用及雨水侵蝕後,造成岩石內部含鐵礦逐漸氧化,形成有如細緻編織的氧化鐵的帶狀花紋。而節理面及岩層鬆軟的部份,在侵蝕作用下崩壞掉落,產生凹凸不平的表面,加上風化作用的影響,使得南雅的岩石色彩有了深淺不同的改變。

鼻頭角公園

鼻頭角公園

地理上被稱為「小階地」的望月坡草坪,可說是鼻頭角地質公園最著名的景觀。夏日時分總是吸引眾多遊客來這欣賞日夜景致。在綠草如茵的望月坪下方,便是貼著海蝕平台的海蝕凹壁地形。公園內蘊含豐富的海岸地質景觀,集本風景區海蝕地形之大成,舉凡海階、海蝕溝、海蝕崖、蕈狀岩、蜂窩岩、生痕化石及豆腐岩等地質景觀,是一處非常適於教學的自然地質教室。鼻頭角海岸的海濱奇岩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奇,來到這邊不妨可當個小小地質學家,探究地質地形的成因以及認識海浪的複雜作用。

鼻頭角步道

鼻頭角步道

鼻頭角公園有二條串連步道,包括:稜谷線和燈塔線,及一天然地質區-鼻頭海濱礁岩區,全長約3.5公里,全程步行時間約需2至3小時,是一條充滿知性的健行路線,遊客可藉由觀察鼻頭角特有的景觀,體認千百萬年來海水與岩石之間的消長,以各種差異侵蝕作用之下所造成的地形、地質。

九份老街

九份老街

九份最熱鬧的九份老街,其主要的景觀聚集在基山街,街道呈丰字型,橫向由上至下,分別是基山街、輕便路和汽車路。其中以基山街為最熱鬧,小吃最集中的商店街,縱向則是由數百階石階延伸的豎崎路,是茶館集中區域。九份,有幾家商店販售的是傳統的美味,包括有「芋仔蕃薯」、「芋仔粿芋仔ㄎ一ㄠ」、芋圓、草仔粿。但若是不喜歡九份老街的商業化,或者太過熱鬧的氣氛,那麼找一家茶坊喝喝茶,回憶「悲情城市」中的劇情畫面,是遠離塵囂的絕佳選擇。
透過對九份古蹟景點的拜訪,彷彿穿梭時空隧道來到昔日山城,藉此,對於九份的歷史文化及風俗民情有更進一步的瞭解。昇平戲院是過去的戲台仔,值得大家留影紀念。到五番坑口緬懷採礦的歷史;頌德公園有戶外雕塑是藝術家們的結晶。磅坑口是鐵路隧道的遺跡。福山宮前是春天賞櫻的好地方,也是盛名遠播的廟中廟。

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

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園區

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位於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的山城裡,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與珍貴的自然資產。
該博物館的主要館舍規劃包含有:介紹與展示礦業文化及黃金物理特性的「黃金館」讓民眾能夠深入礦坑坑道體驗採礦情景的「本山五坑坑道體驗」;展示金瓜石地區生態環境與地質礦體特色的「環境館」;「太子賓館」則開放周邊庭園參觀,讓民眾欣賞優雅的日式宮廷建築之美;此外,地質公園、金瓜石神社、茶壺山、戰俘營、黃金瀑布等人文生態地質景觀,亦是博物館週邊不容錯過的重要景點。

貼心提醒

黃金博物館門票50元/人,其它活動價格另以現場為準。

回列表頁

汐止總公司 地址:中華民國台灣省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523號 電話:02-8648-8066 傳真:02-8648-8677

內湖分公司 地址:中華民國台灣省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122-1號 電話:02-2792-8969 傳真:02-2796-1530

大園營業處 地址:中華民國台灣省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309號 電話:03-386-9222 傳真:03-386-9333

汐止分公司 地址:中華民國台灣省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518-2號 電話:02-8648-1191 傳真:02-8648-1192

熱門關鍵字:包車旅遊,包車自由行,商務租車,機場接送,短期租車
版權所有©浩銅國際租賃股份有限公司
本站最佳瀏覽建議使用Chrome、Edge或IE11以上版本及1024*768解析度